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陈元星率队到兴宁开展专题议政调研

坚持绿色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18-08-1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98

8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课题到兴宁市进行专题议政调研。市政协机关领导、兴宁市政协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兴宁市龙田镇龙盘村裕芳围、金星村龙岭围以及洋岭村,现场查看创建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及生态产业富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深入了解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陈元星充分肯定了兴宁市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如何更好地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梅州生态功能区的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培育生态文化,让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全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二是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兴宁自身优势,强化产业支撑,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培育特色小镇,积极打造品牌,发挥好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三是建立完善长效政策体系。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帮扶政策体系,繁荣乡村文化,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完善绿色考评机制,集聚各类要素助推梅州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