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开展“我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专题调研

高标准规划 高水平建设 高效率运营

更新时间:2021-04-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56

4月1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嘉应学院校长杨洲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嘉应学院广东省山区特色农业资源保护与精准利用重点实验室、田家炳科学馆以及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平台建设及科技创新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关于我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我市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进展、运营情况以及研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运营,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大对硬件设施、实验设备、研发团队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健全完善运营机制体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主动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足用好苏区政策,集中资源办大事办成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打造“梅州样板”,为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是各研发平台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调研组表示,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将始终高度关注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想方设法为我市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