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开展“推动我市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界别协商

从生命起点开始保障孩子健康

更新时间:2021-05-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893

5月1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围绕“推动我市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和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李利平一行先后到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梅县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市卫健局关于我市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梅县区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工作取得的成效。李利平表示,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事关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希望各级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各司其职,不折不扣落实《梅州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管理方案(2021-2023年)》,使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位、惠及广大妇女儿童。要继续重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通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传帮带、培训等多种方式,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妇幼医疗人才队伍,努力在加强出生缺陷检测体系建设方面做出“梅州方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等做好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主动参与率。同时建议,市、县有关部门可考虑号召广大乡贤捐资成立专项基金,加大对免费实施出生缺陷筛查项目的资金投入,努力从生命起点开始保障孩子的健康,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