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曾祥海到梅江区西阳镇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干群同心协力 坚持标本兼治

更新时间:2021-08-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71

8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到梅江区西阳镇挂点村(社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市创文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曾祥海先后到白宫社区、移民新村社区和西阳社区的考察点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环境治理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曾祥海强调,各社区要进一步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有机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两美”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干群同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区、镇、村(社区)和挂点责任单位要坚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压实责任链条,落实人、财、物保障,加强领导,科学谋划,抓在实处,干出效果;要对表对标抓好整改,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交通路口和社区的秩序卫生等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持续用力推进短板弱项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协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协调各类平台和组织机构,探索实践“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群众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