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85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围绕“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组织委员深入兴宁市、五华县相关幼儿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积极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建言献策。市直有关单位和兴宁市、五华县有关领导陪同。

据了解,全市现有幼儿园76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16所,占比28%。目前,按照《梅州市各县(市、区)城区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均在积极筹建公办幼儿园,计划至2020年前将全部验收交付使用,届时可提供3650个学位。

调研组对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认真做好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和质量,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体系。要不断优化办学理念,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规范科学管理,创造优质的学前教育环境,推动我市幼儿教育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