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加快推进我市三甲医院创建

更新时间:2019-08-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45

6月27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带领下,围绕推动卫生创强和加快健康梅州事业发展就“推进市、县(市、区)创建三甲医院建设”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市中医医院、五华县人民医院、兴宁市人民医院等地,了解市、县(市、区)创建“三甲”医院建设情况,听取医院在创建“三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市“三甲”医院创建,省、市、县加大了对3家创建单位在业务用房、设备设施等基础设施的投入,累计投入8.289亿元。目前,兴宁市人民医院、五华县人民医院正在快速提升医疗能力,进入“培育”期;市中医医院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政协委员表示,加快市中医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鼓励支持兴宁、五华创建“三甲”医院,推动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创建“三甲”医院,是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基本医疗需求的重要举措。视察组就硬件配备、机构编制、运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建议,医疗机构应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套,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对申报过程可以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整个申报流程更加顺利,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