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开展高中教育提质工作专题调研和对口协商活动

创新机制 各尽其责 合力攻坚

更新时间:2019-09-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48

9月  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率科教卫体委部分委员开展“提升示范性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专题调研,并就“如何提升我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行对口协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杨文宗、副主任李雪奇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梅县高级中学和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两所示范性高中,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情况。随后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调研组与来自全市示范性高中的校领导代表、老师代表和教育局及教研室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共同探索进一步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方法。

调研组对高级中学和东山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表示肯定。调研组建议,各相关部门、各中学要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认清发展形势,树立必胜的信心,广泛汇聚资源要素,加强组织、制度、环境保障,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共同推进,以“玩命拼命不认命”的精神全力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工作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久久为功,拿出干劲闯劲韧劲切实落实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要进一步统筹好教育教学、教学科研等工作,加大投入,加强学习,创新机制,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度关注梅州教育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各项政策落实和我市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