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科教卫体委员会>

曾祥海率队开展界别协商活动时强调

坚持闯创干 铸强足球之乡品牌

更新时间:2020-10-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617

10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科教卫体委部分委员,围绕“加大县级足球场地建设力度,推动梅州足球特区创建”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市政协委员、嘉应学院校长杨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巫敏和,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杨文宗,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梅江区副区长丘颂霞、区政协副主席张海辉,梅县区政协副主席李刚,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李雪奇、联络工委副主任丘胜发,及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羽林君足球场、梅县区西桥社区足球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球场在建设、管理、运营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全市足球场地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互动交流,为我市进一步加大足球场地建设力度、推动创建梅州足球特区献计献策。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通过政府主导、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足球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足球场地总量达926块,每万人均达2.0块,人均占有率全省排名第一。

曾祥海对当前我市加快足球场地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梅州作为足球之乡,有着悠久的足球运动历史和独特的足球文化底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球乡梅州更多精彩故事,铸强“足球之乡”品牌。要坚持创新促发展,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主动作为、通力协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全力加快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要想方设法提高球场利用率,通过优化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营,盘活利用好学校和社会足球场地,提高整体利用率,让球场真正成为足球人才成长的摇篮、足球产业发展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