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2014年工作设想

更新时间:2014-05-17 作者:市政协 点击:4032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市全力加快绿色经济崛起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我委将继续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关注发展,更加关注民生,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团结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大力实施“一园两特带动一精”的发展战略,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贡献力量。全年工作设想如下:

(一)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动力、提高能力,以更加主动的工作热情,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在推动梅州大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规定,制订好活动计划,按要求做好活动材料的报送工作。

(三)认真做好专题视察活动,二月份和十月份分别组织港澳委员视察江南新城、芹洋半岛、丰顺、大埔、平远等“三区三城”建设,为加速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对外开放合作的新领域、新渠道而建好言、献好策。

(四)积极开展委员履职活动。采取集体座谈、参观委员企业、个别上门拜访等形式,坚持开展“下基层、访委员” ,计划每个月组织两次形式多样的委员活动。

(五)积极组织港澳委员开展扶贫助学送医活动、参加绿满梅州大行动。

(六)积极主动加强与港区、澳区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联络,协助做好联谊会的各项活动

(七)继续推进开展委员“三个一”活动,调动港澳委员参政议政热情,激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梅州建设动力,加强梅港澳台合作,助推“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的 大力实施。

(八)主动协助做好公共外交协会的成立工作,进一步推动梅州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九)积极加强与港澳台侨外事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团结协作,健全协作互助的长效机制,发挥联合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港澳台侨外事工作。

(十)积极主动加强专委会与界别的联系,开展界别委员活动,促进委员的沟通了解,提高政协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