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2017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暨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梅州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7-05-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159

4月21日至23日,2017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广东•梅州)暨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梅州成功举办。省市有关领导、外国驻穗领事官员、足球界专家以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青年足球队共250人出席本次活动。

22日,2017国际青年足球友谊赛(广东•梅州)在梅县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梅州市委会主委张晨宣布比赛开幕。由3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青年组成的8支队伍,以球会友、相互切磋,用足球架起中外青年交流沟通的友谊之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广外亚非欧联队获得冠军,嘉应学院获亚军,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队获季军,广东致公青年队获优胜奖。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为冠军队伍颁奖。

23日,第二届广东中外青年体育对话会在梅州雁南飞举行。会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王珣章,市政府副市长、致公党梅州市委会张晨致欢迎辞。中外足球名宿围绕“青少年足球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话”。嘉应学院校长邱国锋,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常委、副主任邓锡权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国国家足球队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发来了视频。他说,我们需要锻炼年轻人。一个国家足球的未来取决于有才华的球员,如果是年轻球员,那更好。随后,来自意大利、德国、葡萄牙、英国、梅州的5位中外嘉宾围绕“青少年足球如何发展”展开对话。中外青年留学生代表还现场分享了足球故事。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留学人员联谊会·广东欧美同学会、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致公党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体育局、嘉应学院等单位承办。活动对足球之乡梅州和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为体育文化的交流和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由市致公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