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活动动态>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室、嘉应学院工作室、蕉岭工作室联合开展“我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现象”专题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8-05-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898

2018.5.9.2 - 副本.jpg

根据市政协曾祥海副主席有关工作要求,2018年5月9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所联系的三个工作室(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室、市政协委员嘉应学院工作室、市政协委员蕉岭工作室)到市中医医院联合开展“我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现象”专题调研。

由三个委员工作室代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在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医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下,现场参观了解康复科建设和开展诊疗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科室负责人介绍形成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现象的主要原因、危害和预防检查措施,以及目前该院收治的有关脊柱侧弯中小学生的医治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对如何做好我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的宣传、防治、检查等应对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与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栏目组就开展专家对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现象进行有效防治意见的相关宣传进行了认真商讨,达成了综合宣传意见。参与调研的委员表示回去后将此次调研的成果撰写成提案报送教育等有关部门,期待对此类现象引起重视,有利于我市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李雪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