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活动动态>

市政协委员蕉岭工作室开展“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专题议政课题调研

更新时间:2018-08-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044

8月3日,市政协委员蕉岭工作室成员在曾祥海副主席率领下,到蕉岭县围绕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议政课题“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并随曾祥海副主席到挂钩联系的重点项目中心镇‘六个一’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展督导活动。

调研组在蕉岭县政协主席、工作室主任钟梅芬等陪同下,先后到新铺镇、三圳镇、长潭镇实地察看古街二期新东路、潘田众创中心、九岭村、鸿鑫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并座谈听取“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情况介绍,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蕉岭县中心镇‘六个一’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狠抓项目落地、实现有效投资作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加大治理力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确保让群众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发展壮大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议题进行踊跃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蕉岭县利用长寿之乡品牌、土壤富“硒”特色等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做出了自己的特色,认为一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配强农村工作带头人,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助推乡村振兴;二要解决人才问题,实施人才回流工程,争取切实有效措施,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三要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建立乡村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自媒体,宣传推介好自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杨文宗、副主任李雪奇等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