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活动动态>

市政协委员嘉应学院工作室等联合举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541

1119日,市政协委员嘉应学院工作室、蕉岭工作室、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室在嘉应学院联合举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文化文史委委员工作室、经济委委员工作室、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及民盟市委会部分成员等参加。

上传.jpg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主题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努力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取得新实效,助推梅州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上传1.jpg     学习活动还邀请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院长、嘉应学院工作室副主任肖文评教授,围绕“梅州华侨之乡形成探讨”作专题辅导。肖文评教授以丰富的史料和学术研究成果,阐述了梅州华侨社会形成的原因、过程、特点、影响和发展情况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增进了对华侨人文精神、历史知识特别是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了解,增强了对梅州“华侨之乡”金字招牌和显著优势的认识。

期间,委员们还参观了教师教育实验室、客家文化展馆等,并开展了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