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活动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邀百余环卫工人免费进餐

爱心火锅装载城市温情

更新时间:2020-12-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202

1229日,由梅州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举办的爱心火锅·情暖环卫工人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批4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一堂,免费就餐,共享火锅美味。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分批邀请140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

这个真好吃,你也多吃点”“这是我今年吃的第一顿火锅”……昨日中午,在梅城一家火锅店内,身着橘黄色环卫服的工人们围坐桌前,桌上摆满了新鲜斑鱼片、火锅丸、蔬菜拼盘等各类佳肴,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拉起家常,火锅店内一派温馨祥和,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平时大家工作忙,连见面都少,更不用说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了,今天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我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温暖,很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的江北环卫所环卫工人姚雪芬告诉记者,今天,她和同事们在上午11点清扫完街道后就赶来火锅店,等吃完火锅还要赶着去上班。作为一名一线环卫工人,姚雪芬每天凌晨3点就要开始街道清扫工作,风雨无阻,尽管工作辛苦,但她很少舍得花钱吃一顿火锅,今天是她第一次吃火锅。

上传.png     没有环卫工人,就没有城市的整洁。目前,梅州正在深入推进美丽梅州·美好家园建设行动,环卫工人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善待关爱环卫工人,不仅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更彰显一座城市的温情。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者——市政协委员、梅州市吉祥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远华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每天大家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尤其现在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美化城市做贡献,非常辛苦。在元旦到来之际开展爱心火锅活动,既是向广大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和敬意,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关怀,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坚守爱护环境的理念。

近年来,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发动委员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组织到特殊学校赠校服、到孤儿院送温暖等公益活动,以公益活动为载体,通过联系各界人士,扶贫济困,引起大家对基层群体的重视,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市政协常委罗向明说。(梅州日报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