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举办“主题活动日”

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

更新时间:2018-11-0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922

上传.jpg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举办第四次委员工作室“主题活动日”,与会人员围绕“发挥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参政议政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参政议政中的作用”开展谈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本单位的性质和作用,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和重视民主党派提案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是由其性质和地位决定的,是民主党派人士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其形象和作为、地位和作用的重要体现。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议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努力为民主党派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也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深入体察民情,以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主动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