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工作室开展调研视察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597

51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力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双胜利,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工作室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活动,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政协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精神,对清凉山茶叶基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恢复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共同研究进一步完善近年工作室计划。

上传.jpg

调研视察组一行在西阳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首先来到清凉山,了解创建梅江区茶叶茶业园基地建设的情况,随后来到梅江区茶叶协会会长企业:梅江区清凉村家家发茶叶专业合作社,这家集生态农业开发、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品牌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了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梅江区茶叶协会创建梅江区清凉山绿茶农产品地理标志情况、带动农户就业致富情况等。在参观企业茶园基地之后,召开座谈会。调研视察组充分肯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力恢复茶园生产之后,还加大投资力度,开发建设茶叶基地新建加工仓储设施,为梅江区创建茶叶产业园作出了贡献。在座谈会中,大家还结合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协七届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关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我市百亿茶叶产业的建议重点提案,就完善今年工作室计划、梅州市茶叶产业发展、品牌塑造、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工作室主任李奇,工作室委员邓琪、杨海涛、钟毅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蓝汕兴、副主任林,西阳镇李立方应邀参加活动。梅江区茶叶协会会长、梅江区清凉村家家发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侯春梅等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