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经济委委员工作室和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搭平台 促联络 共发展

更新时间:2020-05-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917

525日,经济委委员江南工作室、江北工作室和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经济委主任卜勇祥、副主任温志良,联络工委副主任丘胜发等受邀参加,三个工作室的主任、副主任、联络员及委员共20多人参加。

上传1.jpg

委员们首先在江北工作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今年两会的隆重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核心,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责任担当,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优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后,委员们先后到吴东超委员所在的超业机电设备公司,钟国威委员所在的新佳利石材展厅和装饰行业协会,蓝思源、伍东明委员所在的鸿荣重工有限公司,蓝思源委员所在的宏源物流有限公司,于双庆委员所在的梅州中燃燃气有限公司,谢嘉骆委员所在的客家梦工厂创意创业孵化基地等委员企业和项目参观学习,深入企业总部、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后台保障、调度中心等,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介绍,并召开了3场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委员们充分肯定工作室提供的互相联络交流平台,认为三个工作室联合开展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工作室汇聚了各行各业的领头雁,通过横向交流联系,增进了彼此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促进了互相学习和经济合作。

上传2.jpg

委员们还先后参观了经济委委员工作室和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认真学习刚刚修订出台的委员工作室量化考评办法,详细翻阅工作室委员履职档案资料,并围绕《关于规范梅州家居建材市场的提案》《关于尽快打通学子大道至梅松路的提案》等工作室集体提案的形成、完善和办理办法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建议,力促提案得到更加有效的办理落实,切实发挥集体提案在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卜勇祥主任对各委员工作室自主组织开展活动和各专委工作室之间交流学习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履职热情饱满、组织纪律性强,严格遵守各项规矩,特别是一些委员专门从外地回来,有些委员年龄较大全程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和担当精神。下来专委会将切实发挥指导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增进与各专委工作室的联系沟通,促进横向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更好地发挥工作室的独特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