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委员工作室>

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学习活动

学习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管理策略

更新时间:2020-06-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852

615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经济委委员江南、江北工作室,科教卫体委委员工作室以及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学习活动,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医学博士许岸高讲授卫生健康知识。近40位市政协委员参加学习。

许岸高作题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管理策略》的分享。讲座中,许岸高用科学原理、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冠病毒是如何传染的和为什么要做好常态防护,重点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健康管理策略。许岸高呼吁,要进一步重视家庭聚集性疾病,建议进行以下健康管理策略:提升家庭学习能力,促进家庭健康行动,掌握个人卫生技能,管理个人心理压力。

许岸高建议,大家要以家庭、组织为单位,从学习健康素养、培训健康技能、落实健康行动、安排财务及物资、做好精神准备等方面来维护、促进家人的健康。家里需常备一些次氯酸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和感冒药等家用药物,与家人一起保证健康的饮食和作息,养成良好的劳作习惯,开展居家运动和家庭健康管理,学会舒缓心理压力。(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