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联络工作委员会>

梅州市第五督导检查组到梅州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月30日,梅州市第五督导检查组到梅州高新区开展“迎七一 防风险 保安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委常委霍阳、市政协副主席刘耿灵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畲江分公司、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管理、生产流程和安全生产基本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做好老旧燃气管网的更新改造。盯紧加压站、充气站、各类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巡查检查,强化隐患整改督办,一级抓一级,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信息共享,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抓实应急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科学规范设置、及时更新更换安全生产标牌标识,运用短信、微信、网络等手段,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提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