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联络工作委员会>

刘耿灵到梅县区程江镇挂点村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指出

久久为功 扎实推进 不拖后腿

更新时间:2021-10-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592

10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副主席刘耿灵率队到梅县区程江镇横岗村和周塘村实地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市、区挂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耿灵一行先后到挂点村现场查看村文化广场项目建设、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边走边看边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查找短板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共商推进措施。

刘耿灵充分肯定横岗村和周塘村前段时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区、镇、村的共同努力下,两村在新建和修建道路、主村道铺筑柏油路、提升环境卫生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同时对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久久为功。要提升思想站位,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乘势而进,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创建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扎实推进。各挂点单位要在资金和人力上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宣传,突出重点,注重方法,先易后难,先急后缓,逐项整改,有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是不拖后腿。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争先,“硬件”要硬,“软件”不软,把小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