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委专页>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市政协调研组到梅县区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守住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更新时间:2020-11-1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565

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梅县区南口镇对我市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题协商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县区南口镇南龙村垦造水田项目、侨乡村基本农田保护区现场,实地查看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开展基本农田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和严格执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保障了耕地数量的稳定,年度耕地保护工作多次得到省政府表彰。

调研组对我市基本农田保护状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住基本农田红线,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维护粮食安全,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奠定重要的物质基础。要及时总结推广我市保护基本农田的好经验好做法,扎扎实实做好保护基本农田各项工作,建议采取立法、行政、经济等手段,改进落后环节,解决存在问题。委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基本农田的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筑牢粮食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