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加建百岁山郊野公园停车场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2-04-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954

据九三学社梅州市委员会反映:百岁山郊野公园建设是党委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随着百岁山郊野公园的建设项目越来越完善,驾车前去户外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虽然主管部门在天伯公山顶建设了新停车场,但是现有停车位仍然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很多市民将车辆停在963县道上,占用了半边公路,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对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一定影响。因此,建议:沿963县道再加建几个停车场,具体选址如下:

1.天伯公成功门对面。该地是一个小山谷,可推平后建设较为大型的停车场,一来可以增加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二来可在停车场周边建设小店铺,使原先占道经营的小吃摊入店经营管理,提升景区卫生环境。

2.百岁山后山门旁。该地目前已推平,但面积有限,可往两边扩大,以容纳更多的车辆。

3.爱心路口。该地可把右边小山丘推填到路左边沟壑中,建成较大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