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在主要道路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2-04-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903

据市政协委员黄国玉反映:2022年4月4日下午,位于梅县区剑英大道南锦锈首府交叉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两辆小车相互碰撞的交通事故。据附近小区居民反映,最近该路口已发生约8起机动车相互碰撞的交通事故。通过现场察看,剑英大道南锦锈首府交叉十字路口,虽然安装有红绿灯但未启用。剑英大道是连接葵岗高速入口的进城大道,也是直接连通城西高铁站的主要道路,目前道路两旁生活小区已逐渐建成,随着入住居民不断增多,该十字路口的车流及人流量也在不断增加。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畲江高速出口与206国道交接处。因此,建议:

1.启用剑英大道南锦锈首府交叉十字路口的红路灯,增设畲江高速公路出口与206国道连接交叉路口红绿灯,改善交通道路秩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2.对市内高速公路进出口和主要交通道路十字路口进行排查,在未安装红绿灯的交叉十字路口,结合常发生交通事故点进行安全评估,加装红绿灯进行交通管制,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进一步提升梅州文明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和城市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