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梅州文化公园管理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0-07-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684

据市政协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反映:梅州文化公园始建于1958年,2016年以来,由梅州市政府投入建设,对东较场、文化公园及周边地块进行规划,新建门楼、连廊、凉亭,新砌麻石栏杆、新铺广场、道路,改建石拱桥、公厕,完善照明设施,并新建了标准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足球文化雕塑广场以及市政道路等,建设约500个地下停车位和30个地面大巴停车位,把梅州文化公园提升改造成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并向社会开放。通过改造提升工程,大大改善了公园的基础设施,成为市民集娱乐、休闲、健身、观赏于一体的场所。

但近期据一些群众反映,文化公园管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园内卫生状况堪忧,垃圾随处丢弃、狗屎随处可见、湖水质量差等;公园内仍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一些老年人文明意识有待提高,存在随地小便现象;公园周边的亮化尚存在不足,尤其是虹桥头路段灯光偏暗,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1、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公园内合理增设语音提示音响设备,加大文明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杜绝随地小便和乱扔垃圾等行为。

2、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公园的综合管理,加大卫生清洁和整治力度,做到垃圾随产随清,让文化公园更加洁净、美丽,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休闲活动环境。

3、完善公园周边路灯亮化建设,特别是对虹桥头路段的灯光进行改造,加大灯光亮度,方便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