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在江边路和凌风东路交汇处增设红绿灯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0-09-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050

据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五华委员工作室反映: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升级工程,通过实施公交站亭改造、人行天桥建设、火车站改造升级等一系列便民利民工程,着力改善民生,美化城市环境。但仍有个别路段如梅江区江边路和凌风东路交汇处仍然存在交通设置不合理问题。

江边路沿线附近有兴都花园、嘉逸苑等居民小区,有市航道局、抢险救援英雄中队、梅江区外事侨务外经贸局、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邮政等单位,还有人民小学、文昌幼儿园等学校,是不少市民上班、回家、接送学生的必经之路,每天早晚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大。凌风东路东接江边路,两路段交汇处设置有一个简易小圆盘,分流车辆往东山大桥和文化公园两个方向,因道路狭窄拥挤,此处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混乱、堵塞严重,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而且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建议:

市政府相关部门在江边路和凌风东路交汇处设置红绿灯,尽早疏通道路,满足周边百姓安全出行、便利出行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