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席专栏>

杨朝晖到梅县区梅西镇督办为民办实事项目并调研“百千万工程”工作

切实发挥主体作用 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

更新时间:2023-12-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8

2月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朝晖到定点联系的梅县区梅西镇,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城乡一线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调研梅西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蔡雪嫦陪同调研。

杨朝晖先后到梅西镇宜塘村村道抢险维修工程、田福村油坑村民小组道路抢险维修工程施工点,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据了解,受台风“苏拉”影响,降雨导致宜塘村村道、油坑村民小组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塌方掏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出行。目前,施工单位已对两条道路进行抢险维修。杨朝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市政协将积极支持解决为民办实事有关项目,梅县区和梅西镇要加强协调统筹、监管督促,抢抓晴好天气加快进度,确保道路抢险维修工程高质量如期完工,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希望梅县区、梅西镇领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多做一些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调研期间,杨朝晖还详细了解梅西镇在乡村产业规划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梅西镇党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朝晖强调,梅县区、梅西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真正发挥主体作用,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进一步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房风貌管控,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用,强化沟通协作,列出项目清单,明确轻重缓急,逐步推进实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各帮扶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各类资源和力量下沉区、镇、村,找准切入口、着力点,落实落细各项帮扶对策措施,切实提高帮扶成效。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