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正勇出席并讲话 王晖王庆利等出席 戚优华主持

更新时间:2022-01-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369

1月12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委礼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主席戚优华,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戚优华主持闭幕大会。

马正勇、王晖、王庆利、陈金銮、罗盛芬、孙春明、陈煜昌、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余其豹、蓝伟东、伍德凤、詹星、陈伶俐、蒋鲲、徐琳、林秀雄、吴文志、刘锐清、张炎华、陈怀宇、梁英浩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96715部队主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会委员382人,实到280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马正勇表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新一届市政协展现了很高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体现了新一届市政协的新气象。他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第八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七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政治建设、建言献策、服务民生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开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局面。今后五年,梅州要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走向共同富裕。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更需要人民政协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当好梅州苏区加快振兴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共享者,奋力书写新征程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马正勇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践行合作初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日常实际工作上,以推动改革发展的实绩体现政协人的政治引领力。二要发挥界别优势,多办实事好事。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扣紧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两大重点,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督查督办。要发挥政协联系广、资源多的优势,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落实等方面,主动当好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热点,发挥经济界、企业界人士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惠民面大、拉动力强的公益活动和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工作创新,锻造一支忠诚实干团结的过硬队伍,以改革思维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主体意识,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主动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让政协委员政治上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戚优华表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履职中展现作为,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主动引导广大委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这一主题,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履职第一要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群策群力办好梅州的事。三要始终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这一基础,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经验,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守正创新、干字当头,形成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政协机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梅州日报记者 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