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之以恒学党史 从严从实抓整改

更新时间:2022-0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75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日前,市政协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国城、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吴少荣,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专门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市政协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戚优华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戚优华带头,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戚优华强调,市政协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整改落实要从严要求,要把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与政协履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领“两支队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是自身建设要常抓不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