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3-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88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戚优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一是学习领会要“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推动工作要“融”。要切实做到把全国两会精神与梅州实际融会贯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形成一批有见地、可操作、能落地的履职成果,努力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建言献策;要更加有效地开展团结联谊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各方沟通联系,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三是转化成果要“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促进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戚优华强调,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机关“人、物、环境”同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度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委员工作室整合优化有关事项。(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