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更新时间:2022-01-2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956

1月27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亦长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市政协机关按照市政协党组的统一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突出政协特色做好“自选动作”,得到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开展的“党建+政协悦读”读书沙龙活动,获得梅州市首届党建工作创新大赛三等奖;广大委员、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要继续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团结引领广大委员、机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两支队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作为,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努力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致力推动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机关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的政协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