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朱国城到挂点服务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和村调研

主动靠前服务 激发内生动力

更新时间:2022-04-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251

4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到丰顺县开展直联挂点服务企业和村“两委”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等调研工作。

朱国城先后来到直接联系挂点服务的丰良镇丰溪村、北斗镇桐新村、梅州大北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代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挂钩联系的重点项目丰顺裕丰米面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广东供销(丰顺)天业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听取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乡贤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村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察看生产和建设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朱国城表示,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解决问题的监督员,倾听企业和基层心声,主动加强协调服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他希望,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做到龙头培育和精准招商并举,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项目早日建成。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勇于克服困难应对挑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高效整合产业链,增强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划好乡村振兴蓝图,吃透用活政策,把政策利好转化为发展红利,打好乡贤亲情牌,吸引人才回流,引进项目落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梅州日报记者 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