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考察组来梅考察

加强合作 共推发展

更新时间:2022-05-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69

5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率队来梅,围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课题开展考察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应邀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魏军,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高占胜等参加。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梅州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副主席陈元星等陪同。

在梅期间,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区雁洋镇部分古村落等,通过参观博物馆和纪念园珍藏文献文物、影像资料等展陈内容,听取项目讲解,与周边村民交流等方式,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惠民效果等情况。

考察组对梅州在文化资源保护挖掘利用、旅游集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在立足优势结合特色深入挖掘,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条,为乡村振兴赋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希望两地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发展。

近年来,我市立足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以客家文化为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在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明显实效,促进客家文化生态“美丽颜值”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发展“经济价值”。(梅州日报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