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五次主席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助推梅州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更新时间:2022-06-0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150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五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曾碧玉,秘书长吴晖参加会议。

戚优华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戚优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引领,依托“书香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平台,扩大社会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省委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切实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团结各方力量,为推动梅州红色苏区绿色发展彰显政协担当作为。三要推进自我革命,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建设坚强有力的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委员承担社会责任,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作好表率;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委员调整编入专委会的有关事项,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人选建议名单(讨论稿)以及其他事项。(梅州日报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