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祥海率队到梅县区调研

狠抓先进制造业 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6-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01

6月9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率队到梅县区,就配合推动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卢华亮、提案委主任巫敏和,承办单位市工信局、梅县区人民政府,提案者市民革、市民进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盛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BPW车轴(梅州)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工信局、梅县区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单位所作的努力,及梅县区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提出,要坚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信心,举全市之力,集中资源要素,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坚持用“经济思维”抓产业,用“产出思维”抓项目,紧盯产业所缺、项目所需、企业所急,主动靠前服务,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做优做强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引导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政协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配合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积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共同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