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汕头市政协来梅考察

加强交流协作 共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7-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044

7月19日,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率队来梅考察,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林依民,副主席、秘书长陈烈丰参加活动;梅州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副主席蔡雪嫦,秘书长吴晖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向叶剑英元帅铜像敬献花篮,并认真聆听对叶剑英元帅生平的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梅州红色苏区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随后,考察组到蕉岭县丘逢甲故居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加强名人故居保护,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情况。汕头市政协还现场向梅州市政协赠送了一批文史书籍《丘逢甲与汕头》。

汕头市政协一行对我市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内涵,加强红色革命遗址、名人故居保护利用,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两地政协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互学互鉴,增进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两地更好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两地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梅州日报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