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朱国城到挂钩联系村调研督导

因地制宜打造亮点 有力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更新时间:2022-08-0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597

8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率队到丰顺县开展直接联系村(社区)和村“两委”干部工作调研督导活动。丰顺县委书记张志锋陪同调研。市政协经济委、社法委有关人员参加。

朱国城一行首先前往北斗镇桐新村红色革命遗址,参观学习桐新革命历史,实地考察广东荣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和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前往丰良镇丰溪村,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乡村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介绍。

朱国城对桐新村、丰溪村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两村要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为抓手,通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推动乡村建设,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打造亮点,有力有序推进美丽圩镇创建工作;村干部要带领村民传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做到全村联动、全民参与,通过更多更有效措施,让乡风更文明,乡村更美丽,乡邻更和谐,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文明之花处处开;要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以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为着眼点,找准产业振兴的切入点,重点发展绿色产品和文旅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