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祥海率队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挥平台作用 发展跨境电商

更新时间:2022-08-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200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关于充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势,做大做强相关产业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

曾祥海先后到跨境电商清关中心、东汇城昌大昌“前店后仓”项目和梅州综保区,详细了解跨境电商实时进出口情况和我市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展跨境电商情况。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落实等相关工作汇报。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曾祥海对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政协提案,大力推进梅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相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梅州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和短板,结合实际,扬长补短,用足用好跨境电商扶持政策,通过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助力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更好带动其他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梅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梅州综保区的平台作用,深化“双区联动”,突出差异特色,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和福建龙岩、江西赣州等周边地市的交流合作。要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力度,强化孵化指导、人才引育,想方设法增加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努力为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