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到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更新时间:2022-09-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92

为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9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带领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梅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李利平、蔡雪嫦,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吴晖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警钟长鸣”“见贤思齐”主题展厅,集体接受廉政教育洗礼。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廉洁文化有了新的感悟,对反腐败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戚优华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良好的精气神履职尽责。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警醒,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崇德尚廉的高尚情操,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厚植为民情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