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碧玉到梅江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发展网红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10-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935

10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率队到梅江区,对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提高梅州农产品网络销路,打造专业短视频带货团队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办调研。

曾碧玉前往梅州市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据悉,我市通过完善电商发展要素建设、加强人才培育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网上销售规模,目前我市共有平远、五华、大埔、兴宁、丰顺等5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各县(市、区)直播基地和服务中心超过50个,每年开播场数达1500多场,培训人数达1000多人次。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曾碧玉充分肯定我市拓宽农产品网络销路、培育网络销售人才队伍的工作成绩。她指出,通过电商直播、短视频等销售农产品推动新业态新经济发展,对拓宽我市农产品网络销路、促进梅州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扶持“知名农业品牌+短视频直播+主播带货”等新业态营销模式,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为乡村产业振兴“赋能”。要强化人才支撑,通过强化专业培训、出台激励政策等措施,加快培育和选拔一批高素质直播带货人才,更好地为梅州农产品代言,同时加强直播网红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形成优质农业“短视频+网红”产业集群,发挥直播网红的名人效应,打造良好口碑,推介梅州特色农产品,讲述乡村振兴好故事,切实帮助农户拓销路促增收。(梅州日报记者  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