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到梅县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加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 刷新“颜值” 留住“乡愁”

更新时间:2022-09-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844

9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率队到梅县区实地考察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梅州高铁西站至南口镇沿线片区农房风貌提升改造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口镇瑶燕村下楼村民小组、葵黄村榕树上老屋二队,详细了解梅县区在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示范创建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率先打造一批风貌突出的示范村庄,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带动全市乡村风貌提升;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优化建设思路、规范农房建设,提升农房设计水平和建设质量,防止千篇一律、千村一面,建设具有乡土韵味,又具客家特色,既承载田园乡愁、又体现现代文明的升级版乡村;要当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示范员”“服务员”,加强统筹协调,在农房管控、美化沿线风貌、整治环境卫生等方面重点着力,合力推动乡村环境改善风貌提升;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推进特色农房建设,营造乡村风貌升的良好氛围。

期间,调研组还前往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参观走访市政协委员企业,调研了解市政协余锋光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