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袁宝成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梅开展专题调研

用“制造”力量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更新时间:2022-10-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22

根据省政府、省政协工作安排,为充分做好2022年下半年“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相关准备工作,10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一行来梅,围绕“坚定投资信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以良,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参加相关活动。


在梅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广东盈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梅州制造业投资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广泛听取梅州市政府和发改、工信等部门的情况汇报,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增强粤东西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走访市政协经济委委员工作室,了解委员联络管理机制运行情况并开展工作指导。


袁宝成对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理念,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粤东西北地区发展,着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梅州各级各职能部门和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久久为功,共同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作出新的贡献。要坚定发展信心,梅州作为全省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的地级市,要积极抢抓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作为、精准谋划,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制约制造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努力引进培育产业链“链主”企业、制造业龙头企业,打造若干产业集群,赋能梅州实体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引导支持企业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袁宝成表示,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对策建议,积极向省有关部门反映并争取支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全省经济发展后劲提供决策参考。

市领导陈伶俐、蒋鲲、朱国城等参加相关活动。(梅州日报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