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

培育电商人才 助推苏区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10-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78

10月25日,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蔡雪嫦参加会议。据了解,《关于在职业(技工)院校建设电商创业人才孵化基地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2022年度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上,提案分办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分别介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我市通过完善扶持政策体系、加强技能培训服务、推动创业载体建设等方式,大力引进和培养电商创业人才。目前全市有8间中职学校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每年毕业学生约500人。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蔡雪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我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朝阳产业,电商产业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她要求市政协委员继续为我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鼓与呼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创新精神、实干作风,积极探索电商创业人才孵化培养新路径,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和职业(技工)院校要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出台激励扶持政策、强化专业技能培训等措施,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与时俱进、专业水平高的电商创业人才,做大做强梅州电商产业。同时要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发挥电商人才和电商平台支撑作用,推动梅州名优特产品更好“走出去”,实现拓销路、促增收,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梅州日报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