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同心战“疫”,梅州市政协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11-0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392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丰顺又是我的家乡,为抗疫出一点力,我义不容辞。”梅州市政协委员、广东荣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国向丰顺慈善会捐款10万元支持抗疫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梅州“1023”疫情发生以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号召广大委员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头坚决支持和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梅州市政协委员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守卫者”“战斗者”,彰显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担当。

广大医卫界的市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或是组织参与流调追踪排查,或是带领医务人员做好医疗救治,或是深入社区、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10月24日,接到支援梅县城区核酸采样紧急任务后,市政协委员、梅州铁炉桥医院院长钟李峰迅速集结54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集队伍,连续3天分别前往梅县区城区多个采样点,助力全员核酸采集任务。不少委员还积极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全力配合做好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扎牢疫情防控防线。

与此同时,各界市政协委员也纷纷行动起来,在各条战线上以各种方式为丰顺抗疫工作贡献着“政协力量”。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东钢铁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龙宇集团、广东佳宏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向丰顺定向捐赠资金用于抗疫工作。市政协委员、广东客都文旅公司董事长赵旭组织公司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募集一大批生活急需物资,调配运输车辆驰援丰顺。市政协常委李勇春、刘榆厚,市政协委员王吉欣、吴海明、罗嘉志、涂必峰、徐俊松、牟彪、黄敏、谢嘉骆等利用自身资源,向丰顺捐赠了从各地紧急采购的金银花口服液、防护服、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及食品、生活物资一批。

家乡疫情也牵动着身在外地的市政协委员的心。香港地区的市政协常委陈炽裕,市政协委员徐位建、黄业端、田伟平等纷纷慷慨解囊,通过香港丰顺同乡联谊总会向丰顺地区捐款,充分展现了在外政协委员与家乡血脉相连的赤子情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止,市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共计捐款捐物超过人民币100万元、港币12.5万元。据了解,各界市政协委员的善行义举仍在持续进行中,各县(市、区)政协也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团结各方力量,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