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王晖主持召开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

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发展实体经济 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更新时间:2022-11-1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78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听取由其牵头督办的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提案人、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出席会议。

王晖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脉广阔等独特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实体经济的系列提案选题准、意义大,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符合梅州当前实际和发展方向。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用好政策,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吃透精神实质,努力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实体经济发展成效;要抓好项目,下大力气谋划建设一批产业项目,着力培育百亿企业、打造千亿产业,精准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力争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建好平台,全域推进先行区建设,积极争取省有关部门将梅州纳入省级承接产业有序转移重点建设主平台,抓好梅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无水港等平台建设,谋划打造中心城区南部产业新城;要优化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优先将用林、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集中到实体经济发展上,倾斜支持“打粮食”项目。

王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下狠功夫、高质高效办好政协提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及时协调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抓好提案办理各环节工作,推动提案从“办结”向“办好”转变,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当好参谋助手,在助力梅州实体经济发展上持续发力,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集聚梅州,吸引更多的企业、项目落户梅州。

戚优华对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勤政务实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表示感谢。他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系统观念,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用好用足国家、省系列重大政策,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软硬件”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坚定信心决心、久久为功发展实体经济。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发挥优势,聚焦梅州实体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汇聚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蒋鲲、曾祥海等参加会议。

(梅州日报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