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视察

用好用活资源做好传承保护

更新时间:2023-05-2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93

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开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梅县区五星桥战斗旧址、朱德军长演说旧址“五星公局”、中央九月来信传达地、红四军军部旧址“同怀别墅”、横坊村文化博览馆、王维故居蛟花堂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市在保护、传承、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视察组认为,梅州是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在统筹整合、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梳理研究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对现有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文物等做到科学修缮保护,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保护利用整体规划,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夯实红色资源传承保护责任,形成保护利用合力;要在加大保护资金投入、大力营造红色苏区氛围、加强教育、叫响品牌上下功夫,依托红色资源加强教育功能开发,用足用活用好省、市、县关于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的有关政策,推进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建设“同频共振”,打造苏区融湾先行区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推动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梅州日报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