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潮州市政协来梅调研

加强合作交流 推动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6-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39

6月2日,潮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楚雄一行到我市围绕 “大力推进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农业产业发展新空间”进行专题调研考察。梅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祥海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平远县南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南药的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梅州打造南药产业园区以及推动南药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情况。

考察组对我市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动南药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认为,推动南药等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规划,以科技为依托,培育优良品种;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产品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特色品牌;要提升立体化发展水平,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推进三产融合。同时希望两地相互借鉴、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讨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策略和办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携手推动两地中药材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双方联络工委还围绕政协履职、委员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