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东莞市政协调研组来梅考察交流

更新时间:2023-08-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10

8月21日至22日,东莞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李光霞率调研组来梅,围绕“全面推行林长制,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梅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雪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江区三角镇清凉山郊野公园、平远县吉美园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和南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各级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情况,共同探讨推行林长制在管理制度建立、管护经费保障、责任区域划分、森林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做法。

东莞市政协调研组对梅州市推行林长制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州市林长制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机制顺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特别是资源管护、林下产业等林业重点工作推进有序,森林防灭火前期准备工作做得较充分。调研组表示,回去后将认真吸收转化梅州市推行林长制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与党委政府合心、合力、合智。双方希望,下来要继续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围绕“林长制”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提高森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展现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