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到挂钩县(区)督导检查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严之又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更新时间:2023-09-0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79

据市委统一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李利平、朱国城、蔡雪嫦,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等在家领导分别率队到所挂钩的县(区)督导检查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督导组分赴五华县、大埔县、平远县、丰顺县、蕉岭县、梅县区,深入梅龙高铁等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和电站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物资仓库、危旧老房住户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隐患整治、人员转移安置场所设置、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督导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当前防风防汛任务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责任意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防范台风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风险研判再细化,全面摸排属地涉险人员底数和各类风险点,严格执行涉险人员转移硬要求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坚决防止人员擅自返回危险区域。要做到应急准备更充分,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及时补足补齐应急救援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做到责任机制再压实,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镇村干部要下沉一线,及时掌握灾情、科学应对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梅州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