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到蕉岭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提案落实 加速融湾入海

更新时间:2023-09-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88

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受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委托,9月7日,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孙秋珍率调研组到蕉岭县,就《关于用好老区苏区政策促进省际经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广东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服务中心、广福园区建设指挥部调研,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介绍,对今后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是梅州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在“融湾入海”上再发力,深化与闽赣两省的深度合作,用好苏区政策红利,推动产业、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自由流动,促进产业横向错位融合、纵向分工协作。要抓住重点在“发挥优势”上再强化,蕉岭县要主动作为、把握时和势,加快创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特别是要依托广福镇的优越地理位置,加快广福园区产业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率先打开先行区建设的新格局。要凝聚合力在“办理质量”上再提高,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增进提办双方的沟通联系,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梅州日报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