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护堤巡逻战旗红

——市政协机关以党建引领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纪实

更新时间:2023-09-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94

连日来,“海葵”台风环流影响,梅江河上游持续强降雨,城区段水位直逼警戒线。

市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提前谋划,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协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年轻党员干部顶风抗雨、勇挑重担,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主题教育的开展。

9月7日中午12时左右,梅江南堤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市政协机关随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按照《市政协梅州大堤南堤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市政协机关卢华强、陈飞、温均、涂中南、赖炜、陈强、张钧、李政锋、管程畅等9名同志带着防汛装备不到1小时完成集结,按时抵达责任堤段,迅速展开工作。他们分3批次进行24小时巡堤查险,及时劝阻非防汛工作人员和车辆进入责任堤段和周边危险区域活动,及时上报监测情况。在这次特殊的“战斗”中,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党性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升华。有的同志放弃陪伴妻儿的时间,第一时间主动请战;有的同志顾不上身体仍处于患病康复期间,连续奋战在大堤上;有的同志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积极处理时间冲突,兼顾做好日常工作和巡查工作……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也为充分检验今年市政协落实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统一部署的成效提供了鲜活素材。